*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12449108-A-man-holding-mobile-smart-phone-with-news-article-on-screen-Closeup-shot--Stock-Photo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嘉藥林秉螢多張醫管證照 畢業即就業(2023/07/13)

https://www.cnu.edu.tw/news-single.asp?id=2744

顛覆傳統刻板觀念,就讀醫務管理系畢業後的出路,早已不再局限於醫院診所的掛號、批價或是檔案管理的職務,今年從嘉南藥理大學醫管所畢業的林秉螢就是最好的實例,透過4+1的方式5年取得大學及碩士學位,更在就學期間就取得6張專業證照,還沒正式畢業就獲得大醫院的工作邀約,比起同屆畢業生在就業之路上可說是越級打怪等級。

全球人口高齡化的趨勢之下,醫療健康照護需求大幅提高,無論是院所醫療品質、醫務行政、績效評估、病歷檔案與醫療資訊管理及疾病分類等相關業務管理,都是醫務管理系的領域項目。在新冠疫情期間,前有「醫護」人員堅守防疫第一線,而後方「醫務」支援人員,規畫設置專責病房、建構視訊診療、備妥防疫物資等,皆可知醫務人員在醫院的重要性。

嘉藥醫管系林秉螢表示,在高中時就已立下未來要在醫院工作的目標,進入大學後除認真研讀學校課業外,就是努力準備考取醫管相關專業證照,在大學期間共考取了包含醫務管理師、醫學資訊管理師、高階消費者行為分析師、病歷資訊管理師及疾病分類員5張證照。就讀碩士時除了到醫院實習、撰寫畢業論文外,再考取了醫療品質管理師,也因為此張證照,讓他在未畢業前就提早取得在嘉義教聖馬爾定醫院醫療品質管理中心的工作。

醫管系主任謝碧容表示,醫院醫療品質的提升及經營管理都是醫管系學習的範疇,因此鼓勵學生透過取得證照增加專業上的認可度,像是「疾病分類員」就十分深受醫院重視,擁有此張證照的學生,很多都在未畢業前就已經被醫院「預定」,更期盼同學除了在專業領域習得一技之長外,更進一步跨領域學習,成為適應時代變化的整合性人才。

醫管系林秉螢多張證照畢業即就業

醫管系林秉螢在學時期即考取多張證照,無縫接軌職場畢業即就業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