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12449108-A-man-holding-mobile-smart-phone-with-news-article-on-screen-Closeup-shot--Stock-Photo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嘉藥舉辦「台江環境議題小狀元競賽」選出環保狀元郎(2023/09/14)

https://www.cnu.edu.tw/news-single.asp?id=2792

由嘉南藥理大學環境永續暨休閒學院舉辦的「台江環境議題小狀元競賽」,8日在嘉藥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安南地區的瀛海中學、安南國中及南興國小計70名國高中小學生參加,期望能以寓教於樂競賽方式,從小培養孩子的環保觀念,比賽最後由呂澄科獲得高中組冠軍、王丞皓獲得國中組冠軍及王亮程獲得國小組冠軍。

嘉藥舉辦「台江環境議題小狀元競賽」吸引國高中小學生報名參加

嘉藥舉辦「台江環境議題小狀元競賽」吸引國高中小學生報名參加

比賽由呂澄科獲高中組冠軍(右二)、王丞皓獲國中組冠軍(中)及王亮程獲國小組冠軍

比賽由呂澄科獲高中組冠軍(右二)、王丞皓獲國中組冠軍(中)及王亮程獲國小組冠軍

台江環境議題小狀元競賽是嘉藥執行教育部USR計畫「永續安南環境生態與綠色產業」系列活動之一,比賽分為高中組、國中組及國小組三組,經過淘汰賽、驟死賽及PK賽三階段挑戰,取前10名選手分別可獲500元至3000元禮券,競賽內容包含綠生活、氣候變遷及災害防救、資源循環、公害防治、環境管理、自然保育等環境知識議題,考驗著參加比賽學生對環境議題觀察與資訊敏感度。

學生們各個戰戰兢兢的進行淘汰賽選拔

學生們各個戰戰兢兢的進行淘汰賽選拔

進行pk賽時戰況激烈精彩刺激

進行pk賽時戰況激烈精彩刺激

參與小狀元競賽的陳同學表示,平常學校及爸媽就會從日常生活培養他環保觀念及重要性,並督促他盡可能在生活中力行環保,今天能跟同學一起學習環保知識並代表學校出來參加比賽,讓他覺得無比興奮與驕傲。

賽後選手們踴躍提問環境保護問題

賽後選手們踴躍提問環境保護問題

嘉藥校長錢紀銘表示,環境變遷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從小建立正確的環境知識與價值觀,並激發對環境問題的省思,多多瞭解環境議題才有能力避免因環境變化而造成的風險,更重要的是能於日常生活中落實環境保護,整個社會環境將更美好。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