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12449108-A-man-holding-mobile-smart-phone-with-news-article-on-screen-Closeup-shot--Stock-Photo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嘉藥咖啡輕食料理實務班 黑金圓夢 成果豐碩(2023/09/28)

https://www.cnu.edu.tw/news-single.asp?id=2806

嘉南藥理大學協助失業民眾提升職場技能再就業!嘉南藥理大學日前在校內新穎的咖啡教室舉辦「咖啡輕食料理實務班」結業成果發表會,參訓的16位學員展現九週共360小時全方位的受訓豐碩成果,獲得學員及產、官、學界極高評價。

「咖啡輕食料理實務班」結業成果發表會現場擺滿學員豐碩的成果

「咖啡輕食料理實務班」結業成果發表會現場擺滿學員豐碩的成果

嘉南藥理大學辦理的「咖啡輕食料理實務班」係屬就業導向的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前訓練課程。課程內容從生豆測定到咖啡烘焙、各式咖啡的沖煮及影響沖煮的變因、搭配咖啡的輕食料理、乃至於營養分析與餐飲衛生、更導入資源循環再生概念,將沖泡過後的咖啡渣廢棄物再利用,製作成咖啡手抄紙及咖啡濾紙等,課程內容不僅豐富更結合環境永續新思維。現場擺滿學員親手製作的輕食、三明治及手沖咖啡,還有以咖啡渣製成的咖啡手抄紙及濾紙,現場氣氛熱鬧且溫馨。

年過七十歲的退休校長蔡伯伯是訓練班中最為搶眼的學員,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精神,成果展當天還以自編歌曲詮釋對咖啡的熱愛。訓練班中也有朋友檔一同相約報名參加,其因疫情導致失業,疫情後有機會參加訓練班學習到一技之長,故非常感謝嘉南藥理大學老師及助教的耐心教導,期望未來能運用在訓練班學習到的技術職能,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廳。

七十歲退休校長蔡伯伯更在結訓成果中自唱咖咖創作曲展現對咖啡的熱愛

七十歲退休校長蔡伯伯更在結訓成果中自唱咖咖創作曲展現對咖啡的熱愛

完成360小時的課程學員們將帶著新的技能邁向不同的人生

完成360小時的課程學員們將帶著新的技能邁向不同的人生

嘉南藥理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許桂樹表示,嘉藥承辦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訓練班已長達10多年之久,近三年共辦理12個班次,不僅成功培育許多失業者習得職場工作的專業技能,進而提高學員的自信與受僱能力。職業訓練班的價值即如給予學員一把鑰匙,讓學員創造自己前往不同職業發展的機會,藉此培訓更多的職場未來新星。

嘉藥咖啡輕食料理實務班參加學員各個收穫滿載

嘉藥咖啡輕食料理實務班參加學員各個收穫滿載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