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陳延修

陳延修

 

陳延修

 

全成連鎖藥局  總經理
台中市藥師公會 常務理事
嘉南藥專 藥學科(75級)
台中市嘉藥校友會   前理事長 

 

  陳延修總經理,來自台中市,從小家裏經營藥局,由於家中排行老大,自然從小就被烙印著要「克紹箕裘」,所以該如何成為一位藥師,就成為人生的第一目標。國中階段認真學習,努力準備課業,終於在民國75年考取嘉南藥專,旋即展開人生重要的求學歷程。在嘉藥就學期間,深受師長諄諄教誨和詳細講學感動,老師除用心授課外,更在身教或言教上,以身作則,奠定起良好的藥學基石。但由於從台中離家至台南,加上年少貪玩,所以學習成績難免會有些起落,每學期當一兩科得補考。因此開學前一個月,都得提早到校,參加全校大補考。當然,陳總經理補考都能順利通過,也順利的畢業。可是陳總笑稱,想到這裡,就覺得很有趣,由於自己名字叫做「延修」,若是成績太順利的通過,不補考可能就對不起「延修」這名字。
民國81年畢業後,隨即服役,並被分派至台中成功嶺-成功醫院擔任藥師。由於院內設有檢驗科,閒暇之餘,陳總便至檢驗科學習支援,有機會學會抽血,驗血等技能,更學會判讀生理相關因子數值,實在難能可貴。退役後,隨即備考藥師考試,也順利通過國家考試,取得藥師。由於陳總父親於1967成立全成藥局,至今已56年餘,從1間藥局發展到現在7間藥局,並設有物流中心及管理處。事實上,傳統藥局經營要轉變成複合式連鎖藥局,誠屬不易。首先,要感謝許多藥界同好如陳國明學長、許有杉總會長等人,讓全成連鎖藥局能有機會進入中華商協一起學習。從商協中學會了經營管理知識學習大門,了解事業與企業的差異性。例如事業是專注於時機財、且全憑專業技能;企業則是理人管事,需掌握流程,重視內部稽核、內部控制及永續經營等;兩者間差異性極大。秉持著專業與誠信為經營理念,銷售服務領域包括:健保處方、保健藥品、OTC藥品、醫療器材還有美清用品、婦嬰用品、日用百貨及奶粉尿褲。自從全民健保的實施後,更是著重在調劑健保處方的領域,並且提供質優價廉的保健藥品與其它醫學美容百貨及婦嬰用品。由於經營態度總是以客為尊,深耕社區立足中台灣,事業經營得以蒸蒸日上。

隨同中華商協前往日本取經

-隨同中華商協前往日本取經-

  全成連鎖藥局,透過不斷摸索、改善與執行,終於有些微的進步。例如,物流、倉儲、門市經營、布置及燈光等相關知識,一開始都是瞎子摸象,從零做起,慢慢建構起來,最後才辛苦拼湊出全成複合式連鎖藥局獨有的經營模式。全成連鎖藥局發展,並非一帆風順,反倒是跌跌撞撞。例如展店初期均以租店展店,但常碰到房東要調高租金,轉租給競爭對手等,著實讓人感到頭痛。再者,由於家人素來保守,覺得要做自己才是王道,為避免類似事情再度發生,家人決議採取「化繁為簡,精益求精」方式,展店均採先購置自有店面,再開店為原則,堅信複雜事情簡單做,簡單事情重複做,直到事情做到完美為止。殊不知,選擇這樣走,過程雖辛苦,但成績斐然,大大提升公司競爭力。公司從此無須考慮租金問題,自然更能提升競爭能力。
從另外角度觀察,現今台灣房價漲價幅度遠高於預期,雖然事先購置的店面也跟著水漲船高,但公司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因為要再依此原來原則展店的話,勢必更加困難。日後想購買自有店面可能更困難,或許公司也應該稍做些微調整才是。目前,全成連鎖藥局在台中市及彰化縣市,共設立了7家連鎖藥局,秉持專業服務及關懷的經營理念,在中部建立出最專業親切的連鎖藥妝藥局品牌形象。
    陳總經理笑稱,真的要感謝嘉藥,父親、老婆及自己都是嘉藥畢業,若未在嘉藥就讀,就沒有今天的我,可能就娶不到這麼棒的老婆。最後要建議學弟妹,凡是保持平常心,務必掌握當下,認真學習即可,有道是「好事壞事終成往事,今天明天只要開心,就是晴天」。學會做自己,無須跟風,找出自身長處,全力以赴,才能在激烈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人生旅程中難免會遇到風浪,保持初衷,自己給自己加油。由於「人生挫折十之八九」,我們要學會「常思一二」,多看看自己的好,心情才會開心,自然做起事來,信心滿滿,成功指日可待。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大家加油!

全家參加醫藥分類感恩晚會

-全家參加醫藥分類感恩晚會-

 

全家福合影

-全家福合影-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