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吳力人 (Peter Wu)

默沙東中國區 董事總經理 (09-12)
先靈葆雅 臺灣區 董事總經理 (05-09)
禾利行/和聯生技藥業公司 執行長 (04)
法瑪西亞 中國區 總裁 (99-03)
法瑪西亞普強 臺灣區 總裁 (95-99)
法瑪西亞 臺灣區 總裁 (93-94)
義大利愛寶大藥廠 臺灣區 總經理 (89-92)
嘉南藥學專科學校藥學科第一屆

現職
禾利行/和聯生技藥業(股)公司 執行長
中華民國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 名譽理事長
創造無限可能的精彩職業生涯

002-吳力人

 

吳力人 (Peter Wu)

 

默沙東中國區 董事總經理 (09-12)
先靈葆雅 臺灣區 董事總經理 (05-09)
禾利行/和聯生技藥業公司 執行長 (04)
法瑪西亞 中國區 總裁 (99-03)
法瑪西亞普強 臺灣區 總裁 (95-99)
法瑪西亞 臺灣區 總裁 (93-94) 
義大利愛寶大藥廠 臺灣區 總經理 (89-92)
嘉南藥學專科學校藥學科第一屆

現職
禾利行/和聯生技藥業(股)公司 執行長
中華民國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 名譽理事長

 

叱吒全球領導跨國企業數十年 創造無限可能的精彩職業生涯 

求學時受藥業前輩影響,早就嚮往高薪、制度佳、訓練完整的外商生活。畢業後,全力投入國際生技製藥產業數十年,因專業能力及績效表現卓越,雖很年輕卻一路被拔擢晉升為全球著名外商高階主管;並歷經七次合併或購併,縱橫各大歐美跨國外商及兩岸,臺灣藥業無人能出其右,職業生涯絕倫非凡,誠為臺灣藥界歷史標竿人物之一。

精彩的職業生涯令人刮目相看,足堪典範,謹將較為人津津樂道的事蹟,臚陳如下:

1.肩負二十多年大型國際製藥業的總裁、總經理要職,創造臺灣藥業紀錄。

2.歷經七次全球主要合併或購併案,與歐美及亞太海外高階主管的競逐,每每都能掌握自我優勢,屢次脫穎而出,創造臺灣藥界奇蹟,藥界戲稱傳奇的九命怪貓。

3.兩度獲得全球領導大藥廠美國輝瑞及默沙東/默克提供的優渥黃金降落傘的轉陣離職金,令人稱羨。

4.職業生涯先後培育了跨國外商於亞太區、大中華區、中國及臺灣現任之總裁或總經理近十位,桃李滿天下,為人稱道,受人尊崇。

 

選擇嘉藥 埋下輝煌人生種子

回顧其成長歷練及人生歷程,應歸功於早期家庭及母校培育。民國五十年代初期,因家中店面租給英文補習班,三年英文家教課及就業後自我努力,縱然不出國留學卻已具備精熟的外語能力,蓄積日後在外商界競爭的實力。高中就讀不如人意,但因緣際會及父親遠見引導下,轉折在嘉藥度過值得懷念的六年。原本生性內向,也因獨立在外,蛻變成有自信、具衝勁、能自主並多元思考的個性。憑藉這股冷靜、高情緒智商的本質,加上無懈追求專業成長的毅力,才能在是時嘉藥校友尚未開發之地的跨國外商,披荊斬棘,終至開花結果,率先開闢美麗園地。另在面臨職業生涯中幾個重大轉折,做出明智抉擇,勇往直前,終闖出一片天下。

 

授權自主、激勵效率、自創經營哲學

對公司經營管理及成長原則,力求簡單,追求績效。對公司高階專業不同的管理團隊充分授權自主、互補及廣納不同意見。在因應瞬息萬變挑戰的全球製藥產業環境,激發團隊形塑策略性的願景,能洞察別人不能見的成長趨勢及陷阱;同時,鼓勵高階主管及具潛力人才,要勇於跳出舒服圈 (comfort zone),且要忍受人生成長契機中的不舒服圈 (discomfort zone),勇敢承擔風險,相信成功不是僥倖得來的。平時自我管理哲學,強調持續挑戰自我並不斷超越自己,不能用過去或現在的視野及經驗管理未來的我。秉持務實的成長理念,帶領團隊成為業界佼佼者。

 

無懈追求專業、終身學習、熱心公益、堅持自我成長理念

奉行終身學習理念,具備多元管理及生技製藥產業專業,在產官學蓄積豐富人脈及經驗,經常受邀在行政院會、生策會生技總體檢、食藥署兩岸及高階主管人才培育、藥學會等各產官學論壇擔任高階專題演講或主持議題,包括:國際生技製藥產業政策趨勢、應變及策略、臨床發展、市場準入、價值創造、行銷及管理等。平常熱心公益,古道熱腸,數十年來擔任多次中國及臺灣各協會之理事長及常務理監事等職務。1994-1996年臺灣推動醫藥分業,成立藥學聯合會 (含臺灣藥學會、臨床藥學會、藥師全聯會及產業各公協會),備受推崇,擔任第一任名譽聯合會長,同時更獲得衛生署前張博雅署長頒授藥師貢獻獎的殊榮。

 

以校為榮、樂於分享、孕育同理關懷之心

數年前回臺休假,背部感到不明疼痛,先行入住長庚醫院之心臟加護病房。在自我警覺及風險預防下,及時避免可能引發致命之心肌梗塞。俟身體裝上心臟血管支架後,更加體認生命之可貴,積極追求人生價值。因此,決定離開外商默沙東(中國)的工作,提前引退返臺。嗣後,除擔任藥業CEO執行長的工作外,更積極參與生技創投、生技公司董事、藥業協會活動及籌組校友自然藥生技公司。雖然生活忙碌,但從事喜愛的工作,總讓人感到甘之如飴,諸如:重拾荒廢多時的高爾夫球,積極參與社交,分享生活閱歷,再創豐富精彩人生。

個人雖在藥業界擔任要職及專業經理人多年,卻從未忘本,以身為嘉藥人為榮。數十年來,在產官學界替母校爭光,係心中自始秉持的「榮耀與使命」。深信身為第一屆畢業校友的託付,任重而道遠,慨然回饋母校,捐助獎助學金。空閒時,更樂於返校分享職場經驗,提出建言與看法。同時,鼓勵學弟妹充實專業,激發潛能,創造自己無限可能的精彩人生。期冀全體嘉藥校友們能在不同行業遍地開花,讓嘉藥傳奇不斷傳承,為母校樹立優質口碑,永遠樂在其中。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