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陳志麟

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2001~迄今)
臺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臺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西藥經營發展委員會主委
國際扶輪3460地區1~5分區助理總監
中山醫學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藥學系(第11屆)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理學碩士(03~05)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生物暨材料科學研究所博士(08~11)
臺中中州扶輪社第七屆社長(04~05)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總會長
中華民國第五屆「傑出藥品專業經理」行銷企劃類(97)
衝破阻礙,振翅高飛

006-陳志麟

 

陳志麟

 

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2001~迄今)
臺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製藥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臺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西藥經營發展委員會主委
國際扶輪3460地區1~5分區助理總監
中山醫學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藥學系(第11屆)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理學碩士(03~05)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生物暨材料科學研究所博士(08~11)
臺中中州扶輪社第七屆社長(04~05)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總會長
中華民國第五屆「傑出藥品專業經理」行銷企劃類(97)

 

審閱自我人生存摺,它存在著珍愛的事業、家庭、知識及經驗。生活在這個繽紛的世界裡,每個人帶著自己的故事而來。通常知足與快樂者不熱衷與人較勁,也不渴望擁有全世界,但這些人對自己負責、熱愛工作,服務人群,樂在生活。秉持知足常樂的人生哲學,回顧過往,發現許多小成果,竟然都是在無所求中完成,即使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但最後總能水道渠成,心想事成。畢業迄今已有30餘載,由於是藥學專業,進入藥廠就成了就職的第一選項,一般藥廠工作內容包含藥品製造、鑑定及分析,此工作環境正好能提供一個舞臺,讓我能將所學運用於實務經驗。古人云,人生最大幸運莫過於受教於好老師、選到好伴侶、有好的工作舞臺,而我恰巧都擁有,真是幸運滿滿。

 

舞臺大小,自己決定;找出存在價值,自己也可以不一樣

進入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真是幸運,本公司主要是從事藥品製造與行銷,從基層幹起,歷經品管藥師,實驗室藥品分析、業務經理、副總經理及現今總經理一職。培力藥品公司治理一直以「邁向國際化,多角化經營」為持續邁進目標,公司於民國81年時,大力提倡6 P4C1S理念,積極透過DATPAS(喇叭式)管理及追蹤管理。促使公司年營業額逐年成長超過25%。同時,公司亦執行業務部改組計畫,將業務部由南北二區分為教學醫院組、開業醫、藥局及經銷商組。工作人員採責任制,由下向上負責,進行三耕策略( 廣耕、深耕、輪耕),業績因此大幅提升。

產品與人才是公司治理的兩大支柱,兩者更是相輔相成。新藥品研發是延續公司生命週期的主要動力,本公司為使產品能在市場擁有競爭優勢,研訂藥品差異化定位及品質提升策略,全力協助研發部門推動開發BA/BE產品;同時,堅持「老二哲學」(國內首家)及「藍海策略」,莫非希望能進行市場區隔,免於惡性競爭。深知公司要成功,必須先確定企業策略,並透過各種營運戰術完成使命。再者,為求公司永續經營,全力投入人才培訓制度,創造穩健成長的人力資源。憑藉著使命必達的傻勁,公司同仁上下齊心,營運績效蒸蒸日上,也讓自己在民國86年獲頒「傑出藥品專業經理獎」的肯定。

    民國71年,政府正式推動本土藥廠改革,實施GMP認證,制訂現今之PIC/s GMP優良藥品製造規範流程,無非希望國內製藥工業能與國際接軌。若能通過認證。意味著該公司產品品質、有效性、穩定性及安全性皆符合國際標準。因此,公司投入大筆經費與人力,進行一連串改革;其中,包含大量購置軟、硬體。對本土藥廠而言,整個認證過程簡直是夢魘,所幸公司經過數次硬體的改革與軟體技術的投入,付出無數的心血,全心全力投入,最終通過政府要求,成為國內最具競爭力之藥廠之一。值此公司及國內製藥業在不斷成長之際,自己有幸參與,深體「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心中之苦與樂,可謂「一步一腳印、踏實踐履」。本公司更於2004年研發推出事後避孕藥,這是一項不屬於健保給付制度下的自費藥品(臺灣本土藥廠首創),自上市來銷售績效卓越,為此亦建置國內首家符合國際品質標準之荷爾蒙類產品生產廠。個人長期秉持「時時用心、點石成金、超越自我」之工作態度,惕勵自勉,找到自己跟社會互動的能量和能力,堅持自己的方向,探索自我的價值觀,待人誠篤、處事認真負責,雖不是最好,最完美的,只要「用心」去發現、學習、拓展人生領域,永無止境,定能收穫滿滿。

 

生活簡單,平安過日,人生有幸

人說「生活簡單就是快樂」,對我家庭而言「日子過的平安就是幸福」。生命的另一個幸運,就是碰到我的好伴侶,太太是學妹,在學校我們有共同認識的人,擁有相同場景,卻彼此不相識,直到服務於同一家公司,結緣於一杯白開水。僅用一杯清湯得到她永恆的承諾,沒喝過咖啡,沒看過電影,若以現在e世代的眼光來看,簡直是遜斃了。夫妻相處之道,年輕人常說:「我不愛他,因他沒情趣」,但我卻認為:「有愛,情趣跟著來」,就像湯雖清淡,卻甘之如飴,只要融入彼此熱切的摯愛與關心即可。而今,大女兒遠在美國UCI念Ph.D,兒子也從交大研究所畢業,而小女兒也不再在我膝上撒嬌了,一個完整家庭及平實生活環境是我所努力想擁有的,所有家人永遠是我最甜蜜的負擔。

 

知識是人生存摺永遠的資產

生命的旅程總是奇妙異常,總有股莫名的力量牽引著你,前往某個方向,一程又一程。唯有回頭一望,才能真正瞭解足跡的意義。其實,足跡是內心呼喚,過程中形成的磁力線,傳承人生之點點滴滴。在藥品業界闖蕩30年,沒有奇蹟,只有經驗的蓄積,其中所獲得有形及無形的學識,雖獲獎並得到專業肯定,但自覺「書到用時方恨少」,心理萌生「再進修」的強烈企圖心。深知終身學習就是不斷驅動學習力,工作之餘,決定再進修。其間,不知熬過多少辛苦,終於在2011年獲得中山醫學大學口腔生物暨材料科學研究所博士學位。由於深信唯有不斷自我成長,豐富自身內涵,精益求精;就像衝浪,需要永遠站在浪頭,不然就會停滯不前,這就是學習。

環顧今天我們所處的時代,瞬息萬變,除了知行合一外,更要結合跨領域,學會整合與創新!教育專家指出,學習能力呈金字塔式分配,可分為五等級,分別是記憶、瞭解、運用、分析、合成,但是學習能力較低者如記憶及瞭解,所佔人口數比重最高;而頂級人才具合成能力者,能整合跨領域或創新者則寥寥可數,通常這些人也被稱為贏家。現今產業間競爭激烈,唯有能跨領域整合運用,始能創造新的產品與流程。質言之,除加強知識學習外,還要接觸各領域知識;讓自己不斷的growth,保持最佳競爭力,方能成功。當初秉持扶輪社精神【服務、友誼、寬容、多元、正直】,投入校友會,如今二十年過去,對自己而言,這又是另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個人深信「路」--是無限寬廣,「學習」則是--永無止境。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