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龔國禎

新高橋健康事業集團 董事
人人化學製藥公司業務代表36年
春季班第一屆畢業
校友專訪-讓自己成為自己的貴人

008-龔國禎

 

龔國禎

 

新高橋健康事業集團 董事
人人化學製藥公司業務代表36年
春季班第一屆畢業

 

緣起

民國55年初正值母校嘉南藥專成立,有此好機會讓我毅然決然放棄原本就讀的建築科,而選擇進入嘉藥就讀。因為當時第一屆只有春季班,因此所有同學都互相認識,彼此間相處不錯,六年的嘉藥生活,像是在一個大家庭中過得既精彩又充實,在校期間唯一參加的社團只有軍樂隊,連續六年的鼓手從未缺席過,現在回憶起來有些遺憾,應該多參加社團更會豐富求學生活。

 

就業

民國63年初在金門衛材倉庫連退役,服役期間負責管理供給金門地區的衛材及藥品,儼然是經營大型藥品流通業的業務,受益良多。接著求職就設定在臺北當藥廠業務代表,很幸運的在有制度的正統公司接受了有規劃的業務員訓練,更奠定了之後自己能獨當一面的基礎。

由於家居南部,為就近與父母較有相處的機會,所以返回高雄,重新開啟另一陌生的環境職場的開拓,業務的挑戰是不容選擇戰場的,任何地區都是一步一腳印的耕耘,不可能有不勞而獲的業績,終於有幸在人人製藥公司服務,業績都是名列前茅,也因此比一般同業者有較好的收入;而更可貴的是,能在同一家公司服務36年亦是很難得的。

 

校友會的成立

在行銷工作的過程中,校友給予莫大的支持與幫助很多,幾年來總覺得高雄地區的校友越來越多,身為嘉藥的學長,有義務和責任來籌組地區校友會。於是在很多熱心校友共同的奔走努力下,於民國74年獲主管機關核准登記立案,創立了高雄市嘉南藥專校友會,並榮任創會會長,擔任四年任期後,就一直由熱心校友繼續接棒,傳承到目前的高雄市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

 

社團服務

竭力工作之餘,懷抱著為母校及校友會服務之理念,於是積極投入參與各種社會團體,先後擔任高雄市嘉南藥專校友會會長、嘉藥校友總會聯誼會總會長、高雄市國華獅子會會長、高雄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高雄市紅十字會常務監事、全聯會藥師週刊社社長、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1996年與2004年全國藥師名錄製作主任委員等職,不僅結交許多校友與摯友,也讓出生活更加充實又豐富。

 

職場轉型

當社團職務卸任後,適值校友陳國明藥師創立新高橋連鎖藥局,邀請共事,心想正好可以實現我年輕時期想擁有大型藥局的經營夢想,於是開始頻繁前往日本觀摩參訪學習,也參加了商店經營發展協會,幾年來確實獲益良多,更讓自己的視野開闊不少,同時,公司的業務在全體同仁努力下亦蒸蒸日上。直到民國90年初,在偶然的談話中,多年舊識的謝姓好友讓我有參與房地產開發建築、租賃行業的機會,於是就一頭栽進了建築業,並圓了我之前就讀建築科的抱負。當然,經營每種事業都是辛苦的,只是幸運有用心的團隊伙伴一起共事,在這十幾年來適逢不動產回溫反彈的利多下,很順利的成長,真是貴人相助。其實我常說「自己平常的所有表現,就是要讓你自己成為自己的貴人」,否則你將無法遇到會提拔你的貴人。

 

後語

在學期間,嘉藥創辦人王趁先生曾多次勉勵我們,感觸很深,其中有兩句話,銘記在心:

(一)做生意所運用的策略與技術,不是騙人的話語,那是做生意的技巧。

(二)做人一定要學會謙遜,這些話亦是我日後待人處事的準則,就像越飽滿的稻穗,頭彎得越低,對我助益甚多。在此特別勉勵學弟們,在校期間一定要認真學習,充實自己,有機會多加入學校社團,對日後一定會很有幫助的。畢業後的首要重點就是〝好好認清自己〞,才會走對正確的方向,並隨時把周遭職場的環境轉化成為你的強項。另外在此呼籲畢業校友踴躍加入各地區校友會,有道是〝人脈就是錢脈〞,透過校友會的平臺,彼此襄助提攜,必有助於職場上的發展。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