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林進榮

現職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總裁
志聖研究所 總裁
志光林進榮教育基金會 董事長
高師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志光慈善會 創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 榮譽理事長
危機就是轉機

009-林進榮(學校首頁)

 

林進榮

 

現職
志光教育科技集團 總裁
志聖研究所  總裁
志光林進榮教育基金會 董事長
高師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志光慈善會 創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 榮譽理事長

 

一、築基-快樂學習

在嘉藥求學的歲月正是探索新事物、新知識的全新旅程,成長於嘉藥,也茁壯於嘉藥。在校期間曾擔任班長及軍樂隊指揮,並獲獎全國指揮比賽第一名。同時,創辦口琴團兼任團長,灌錄了全國學校社團唯一口琴演奏唱片,並巡迴各大專院校演奏,及在臺南市舉辦演奏會,並榮獲大專優秀青年。歷歷前塵,均是津津樂道的往日情懷。為了充實自我,在專五暑假期間應徵至進口藥商擔任兼職外勤人員,外勤工作雖然辛苦,但就是要學習行銷與各種歷練。預官退伍後,並續任該公司外勤藥師,績效優異,二年後升任南區的業務主任,學習領導統御、管理及如何排除困難,私下並常至企管顧問公司接受經營管理課程訓練,時常閱讀名人成功錄與經營管理之理論與實務,奠定日後創業的基礎。

 

二、轉折-造就他人

人生無常,突然經歷一場大病後,對自己人生有了新的啟發,「危機就是轉機」,遂開始思索未來的人生方向。那時臺灣社會經濟尚未繁榮,就業市場不穩定,且收入有限,如果能幫助他人準備國家考試且順利取得穩定的公職,圓了人生大夢,何樂而不為呢?民國68年,著眼當時正是公職補教市場開始蓬勃發展的時機,又親身跑遍了北中南進行市場調查後。立即聘請數位名師,在臺南開立第一家「志光補習班」,並在69年的郵政特考中,志光獲得佳績,初試啼聲,緊接著辦高普考、各類特考、證照考試,率取率均非常優異,榮獲全國錄取總冠軍。考生口碑相傳,如今更一鳴驚人,當初小補習班已經蛻變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囊括補習教育、函授教學、出版圖書、數位學習、雲端學習,目前約500位名師,行政員工約1000名,總共1500名的同仁。每年培育出無數公職及證照考取人員,志光的成功歸於創業當初,掌握「天時、地利、人和」的契機,惟更重要的是不怕困難、不畏挑戰的精神,堅信「事在人為」-「要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要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才能創造成功。

當然,除了強烈的信念以外,志光持續為因應社會需求的變化,調整組織、保持彈性。在68年,連鎖事業還沒進來臺灣時,我的經營理念就是要創設連鎖志光補習班,唯有相信全國連鎖才能聘更好的老師,提供更好的教材。如今除了以一系列的補習班,分別提供各種公職考試輔導以及證照考試、研究所考試的輔導外,並且設立出版社,出版考試的用書,同時提供面授班、視訊班、函授班,建立雲端課程,運用影音視訊學習,順應考生各種學習需求,免去舟車勞頓之苦,更讓考生能夠自我安排上課時段、控管學習進度。

 

三、拓展-精進自我

為了符合考生各種需要,建構全方位的優質服務,在全臺各地設置分部,就連遠在離島的金門、澎湖也有服務據點,總數近80所分校,真正做到「城鄉無差距」。如此周全的服務,讓臺灣各地有心考公職的學子都能充分的準備,所以在各類公職考試中,不論錄取率或是錄取人數,在全國都是遙遙領先,囊括主要熱門類科的狀元、榜眼、探花,熱門類科的總錄取率是「每3人考取,就有2人來自志光」,志光已是報考公職的第一品牌。

志光秉持「效率」、「創新」、「熱誠」、「共榮」理念。「效率」意指的就是執行力與紀律風氣,「創新」就是知識創新、行銷創新、價值創新,「熱誠」就是熱心服務、誠信待人,「共榮」就是創造員工滿意、學員得意、企業如意的三贏局面。最重要的是,志光創班以來,一向以「誠信」立班,我們所公布的上榜學員名單,絕無造假!志光敢大聲的說:「每3人考取就有2人來自志光」,正是30多年來,通過教育單位、同業和社會大眾的檢驗,才敢說出的話。

為追求不斷成長,不段鑽研組織發展與創新,但深覺所學不足,因此在民國75年決定到美國留學。當年正值志光的成長期,事業非常忙碌,仍毅然決然把握進修機會,到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大學攻讀教育碩士。而後更考慮到未來是終身學習時代,93年又考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組織發展與領導在職碩士專班,精研組織發展與領導。這是非常重要的抉擇,啟發對公司經營管理與教育理念,所以更鼓勵主管們應利用時間,到各大學EMBA或研究所進修,多能一一完成學業,自我成長。如此,無形中提升了集團經營量能,特別在經營管理、制訂長遠發展上貢獻所學,厚實了志光集團的競爭優勢與實力。

志光內部每一年都規劃系統性的教育訓練課程,以及指定書目的讀書會。教育訓練課程針對各級的員工、幹部及主管,進行完整的培訓,強化工作知識與技能。讀書會則是以指定書目及主題,集團每一位員工都必須閱讀,提出書中內容於目前工作上的俾助和啟發,副理級以上主管所撰寫的讀書心得報告,更集結成冊,作為集團研擬計畫的重要參考依據。創立至今,志光已歷經35年,從初期志光補習班的「人類創世紀、志光領公職」,如今已拓展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期冀「志光公職、一生幸福」。

 

四、回饋-嘉藥共榮

年來基於對教育的使命和感恩母校栽培,從學校到職場,實務印證學理,使計畫與執行並重,實務與理論接軌,更能自信地經營事業。故近年捐贈母校校務發展基金約四百萬元,以發展校務並獎勵後進,薪傳有方,藉興校運。

 

五、公益-關懷學子

93年公司成立「志光慈善會」,每年提撥一百五十萬元對全國大專院校之清寒優秀學生,濟其困厄。更在擔任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理事長時,成立中華民國補習教育慈善會,期盼能凝聚補教界的力量來幫助社會,並積極推動「優質補教、關懷弱勢」,幫助社會上弱勢家庭的兒童,每年全臺數千位學子受惠,扭轉社會大眾對補教業者的刻板印象,也讓社會大眾肯定補教業者的善行。為對教育公益及學生福祉能盡一已棉薄之力,99年特別成立「志光林進榮教育基金會」,提供大專院校急難救助需要的學生,學子有達材之志,期盼全國大專院校後學咸當受惠於無涯也。

身為「嘉藥人」,肩負父母、師長的期許、及對社會的使命,也同時承擔成為國家社會中堅棟樑的重責大任。有責任感才足以承受沉沉萬鈞的壓力,有榮譽心才能珍惜自己,遵守規範,奮發有成。所以有宏觀視界的「嘉藥人」應該積極陶鑄有為有守,學識通達,人格完美,且有責任感與榮譽心,以成為明日奉獻社會的優秀人才,光大校譽,也祝福學弟妹成為術德兼修,才學兼備如鑽石,琢磨堅實、閃耀光華、展現異彩,照亮他人。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