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連瑞猛

總統府國策顧問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委員
臺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理事長
臺灣職業技術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財團法人中華出版基金會董事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輔導理事長
中華民國工商研究會常務監事
臺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 常務理事
藥師週刊社社長
臺灣漢特集團董事長
嘉南藥專藥學科第二屆畢業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畢業
校友專訪-藥師到國策顧問─永不放棄

011-連瑞猛

 

連瑞猛

 

總統府國策顧問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委員
臺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理事長
臺灣職業技術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財團法人中華出版基金會董事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輔導理事長
中華民國工商研究會常務監事  
臺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 常務理事                      
藥師週刊社社長
臺灣漢特集團董事長
嘉南藥專藥學科第二屆畢業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畢業

 

感恩思源回饋

『今日我以嘉藥為榮,他日嘉藥以我為榮』 這是瑞猛從學生時代就有的美夢,雖然『他日嘉藥以我為榮 』尚未實現,但是非常感恩母校嘉藥的栽培,讓我從懵懵懂懂蛻變成擁有好專業,也非常感念學校的師長、同學、校友、長輩的指導,還很幸運的是社會有溫暖,加上個人在經營管理及行銷上一直都秉持著嘉藥的校訓『真實』以及『易地而處』的理念,凡事將心比心認真踏實去做。雖然瑞猛憨慢,但是非常認真,畢業後先從事藥品的行業,民國 68年開始創立第一家公司(臺灣貝特),之後再逐漸跨越到化粧品、醫療器材、生化、建設、飯店、商場、也因緣際會參與國防事業、農業科技、生物科技等領域,一路走來平順。飲水思源,這一切都讓我非常地感恩! 非常感念母校師長培育和校友交流提攜,我將永遠以嘉藥為榮 !

三十年來,瑞猛有機會參與扶輪社等一些公益團體,並先後擔任臺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以及現任臺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的理事長。由於競選激烈,幸好都有校友們的大力支持與幫忙,讓瑞猛有機會當選,盡心盡力地投入,為提升社會醫療、民眾用藥安全與健康而努力。十多年來,雖然將個人事業全擺一邊,內心裡卻是無怨無悔,特別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非常感恩嘉南校友會。近年來,我有幸榮任總統府國策顧問以及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委員,得以參與一些重要的全國性議題和決策,未來瑞猛將一本初衷地努力,也會永遠以身為「嘉南人」為榮。

 

期望登峰造極 ¾母校成為世界一流大學

英國哲學家法蘭西斯‧培根說“知識就是力量”,充實知識最有效的捷徑就是讀書。培養知識分子永遠是大學的天職,拉丁文的大學universitas,是指一些具有知識和技藝的人組成傳授知識技藝的聯合體,做為創新科學知識原理與守護精神價值的發源地和搖籃,以造就高品格的知識分子為核心宗旨。以色列的歷史學教授康菲諾(Michael Confino)綜合各派論說,主張現代知識分子立身行道須包括1. 深刻關懷所有公共利益相關事務;2. 以公共利益相關之事為己任;3. 視政治、社會問題為道德問題;4. 當責,不顧一切地追求終極結論;5. 深信現狀必須改變。

臺大社會系葉啓政教授說:“知識分子”的概念來自東歐的intelligentsia和西歐的intellectual,涵義是一群受過相當教育、對現狀持批判態度和反抗精神、有強烈突出的領導意識與社會責任的人,他們勇於批判社會,以國家大事爲己任。在21世紀全球化的紀元裡,一個國家必須有相當數量具備國際水準的大學,才能擔當國際分工的要角。一所大學越是對外開放,廣博的先端知識就越能占上風,這所大學和這個國家就越有力量。

 

世界一流大學指標

社科界著名學者、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丁學良在北京大學講演說:  當今世界一流大學的衡量標準包括

1. 教員整體素質;

2. 學生的潛在素質(特別注重學生將來能夠成為知識創新者的潛力、企圖心、組織領導力、奮鬥精神和耐力、社會責任);

3. 常規課程的豐富程度;

4. 通過公開競爭所獲研究基金;

5. 適當的師生比(約1 : 2 ~ 1 : 3) ;

6. 各項硬體設備的質與量;

7. 大學的財源 (一個大學越有錢,越有條件辦得更好,募捐收款須有一套法律和道德規範);

8. 歷屆畢業生的成就和聲譽 (最重要是看多少人在各行各業裡對人類的觀念和知識及對社會制度的創新,居於先導前鋒);

9.學校綜合聲譽(讓其他研究型大學的校長、院長、系主任、資深教授在匿名情況下,對系科、學院、學校進行整體評價,讓用人單位給予評價,例如請法院法官和資深律師評價一個大學法學院的辦理成效)。一個大學若要“偉大、一流”,有賴於精神氣質能夠『立足本國放眼天下、洞燭機先腳踏實地、挑戰與融入國際觀、傳承過去並超越未來、厚植法政文經的硬實力(含生產力、技術應用)與軟實力(新知識、新觀念、新方法、新組織形式、新制度結構)等。』

 

哈佛能、嘉藥也能

綜觀哈佛、臺大、嘉藥的校友會,其宗旨與主要任務皆大同小異而各顯神通。我身為嘉藥校友的一份子,衷心期望校友們義不容辭、同心合力共襄盛舉,做為提升母校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推手與後盾,相信,哈佛能、嘉藥也能!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