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林景星

臺南市藥師公會 理事長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常務監事
臺南市西藥同業工會 名譽理事長
臺南市東區扶輪社 2011-12社長
柏貴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奮勇向前

014-林景星

 

林景星

 

臺南市藥師公會 理事長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常務監事
臺南市西藥同業工會 名譽理事長
臺南市東區扶輪社 2011-12社長
柏貴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民國55年一個鄉下小孩初中畢業後,由於厝邊的學長就讀嘉藥以及偶然的機會,進入了嘉南藥專求學,在嘉藥的期間,師長言教與身教以及良好的學習環境,開啟了我後來在藥界服務四十餘載的精采人生,轉眼間畢業迄今業已50個寒暑。在藥界服務多年來,從無到有,學習與成長、一步一腳印努力工作,一直秉持著嚴以律己、謙和待人的態度要求與自省,深深體會到人應該要有傲骨,但不可以有傲氣,驕傲應該是在骨子裡的自信,而不是在臉皮上。驕傲是對自己的自我肯定,相信自己可以做好,但表現在外在則應該要加謙和,才能得到前輩看重願意加擔子交付重任、才能讓朋友尊重追隨同心齊力,才能讓後進敬重信服領導,獲得前輩與朋友的提攜,事業才能順理成長。

戴高樂說:『困難,特別吸引堅強的人。因為只有在擁抱困難的時候,才會真正認識自己。』很多年輕人甚至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人都仍是用情緒在處理事情而不自知,常常為了一件小事就跳腳,受了點委屈,一點點不如意就離職閃人。大家都認為離職是解決問題的上上策,但這樣做不但沒有解決問題,還讓壞習慣不斷地在擴大養成。古人言聖人之道,自灑掃、應對、進退始。現在的學子在學校學習書本上的知識,充實專業內涵的同時,大多忽略了應對進退能力的培養與加強,充其量也僅能說得上灑掃得宜,離『應對得體、進退從容』還需要很長的學習體會。而這也是在社會上歷練多年也不一定學得到的本事。建議學弟妹們,平常心看人,責任心做事。有時候看到年輕人會抱怨「這又不是我的事情。」就會覺得好可惜,每個人都覺得不是他的事情,你做了,那你的事情就越來越多,你擔的責任也愈來愈多,你就會成長更多,看得更遠。所以一個團體裡面,有些人只想做自己的事,有些人會站出來做對全體有益的事,這些人常常比較容易成為領導人才,但是一個領導人才,也要學會如何被領導,願意為了組織的進步發展,跟他的主管、同儕配合,讓組織往前進。

對自己有利的叫「成功」,對別人也有利的才叫「成就」! 在藥界歷經幾十年打拼過程中,受到非常多的前輩朋友提攜幫忙,當我有能力給予的時候,也非常樂意承擔社會責任,回饋母校與社會,在臺南市成立嘉藥校友會並擔任第一屆理事長、陸續擔任臺南市西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臺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臺南東區扶輪社社長…等,多年來也為社會、社團等公益事項盡心盡力,以自己所能,一點一點的影響身邊的人,讓更多的人加入公益活動奉獻回饋社會,也讓我深深體會到,真誠的付出和給予,心靈所得到的滿足與幸福絕對是加倍的奉還。

今欣逢母校建校50週年,多少年的風雨兼程,母校幾經滄桑,奮發圖強而贏得桃李滿天下,為社會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優異人才,在此祝福母校繼續光華燦爛綻放光彩,春風遍桃李,教澤潤四方!也期勉所有的學弟妹們,一根草,一點露,只要不放棄自己,態度對了,總會達到自己的目標!

55(秋)林景星 敬賀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