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施俊鈞

社團法人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 施俊鈞理事長
校友專訪-用愛心點亮迷途之路

015-社工系-施俊鈞_右、葉慈惠_左

 

施俊鈞

 

社團法人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 施俊鈞理事長

 

無私奉獻的助人與愛人熱誠是社工的核心精神,本校社會工作系畢業校友施俊鈞及葉慈惠兩位,秉持這樣的信念,並堅守社工傳愛精神與理念,自2005年開始協助各級學校協尋及輔導中輟生,服務範圍涵蓋全臺南市各區域,為臺南市創下全國中輟率及再輟率最低的優良紀錄。而施理事長所創辦的「社團法人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自2006年起即獲教育部獎勵,辦理青少年心靈輔導及職能重建等活動,特別挹注大量心力在國高中階段的中輟生輔導工作上,給他們溫馨陪伴以及支持與鼓勵,更透過適當的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幫助失學青少年就業,喚回許多迷途生,讓他們重拾自信並充滿希望,迎向光明未來。

*

2014年少年on light計畫期末成果發表會

(圖中前立打領帶者為施俊鈞理事長,右1為葉慈惠執行長,右8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施建矗副署長,左3為臺南市教育局楊科長,左2為本校社工系曾淑芬主任)

根據協會統計,每年接受臺南市委託輔導的中輟生就超過100位,而截至2014年底,該協會已服務超過了 1057 位學生,總計高達 50748 人次,顯示青少年輔導工作量相當繁重。施理事長表示,輔導中輟生的過程並不輕鬆,尤其這群孩子可能受到黑道幫派所控制或個人行為偏差等問題,使工作人員在介入輔導的過程中,常會面臨極大的人身安全問題,再加上協會本身財力資源有限,因此,會務工作需要克服不少的困境;而現階段他們最大的期盼就是有一個固定的協會工作地點,讓受助的孩子們能隨時回來聚聚,憶思當初使他改變的地方。一路走來,縱使有再多的艱辛困難,施理事長原初那份愛人的心始終不變。

由於施理事長的認真努力,以及葉執行長積極不懈的投入,協助失學中輟生的輔導工作成效斐然,深受教育部與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的肯定。至2014年已連續7年獲得教育部專案計畫之獎勵,更在2011年榮獲勞委會金旭獎與青輔會青舵獎等,全國社會公益團體最優單位的嘉獎與表揚。本校社工系主任曾淑芬表示,社工實務工作者都非常了解,身為社工人,要能堅定持續地在勞苦又基層的助人之路走下去,是件不容易的事,何況是在一步一腳印的紮實付出之後,獲得教育部及相關公部門的讚許與肯定,更是難能可貴。嘉藥社工系不僅以兩位系友的傑出表現為榮,更相信藉由施理事長與葉執行長在今日社工實務的行動表現,也為本系學生立下了一個最佳的榜樣與典範。

欲了解更多,請點選社團法人教育及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http://cecada.blogspot.tw/p/blog-page_246.html

 

全文詳見校友中心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