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藥首頁 | 校友中心

20180203分析檢測中心啟用
2018台中市校友會聯誼
校友點滴

服務資訊:

◆週一至週五,08:00~17:00◆

☎ 專線(傳真):

    06-266-6740

☎ 校內分機:

    06-266-4911

    轉1034、1035、1048

✉​信箱:

    box163@mail.cnu.edu.tw

 

加入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QR Code

(加入校友會)

瀏覽次數

李天仁

立法院最高顧問
前立法委員
嘉南藥理大學校友總會第二屆會長
第一屆立法委員
桃園縣議會議員
桃園市農會理事
中華民國書法推廣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西餐廳公會創會會長
工業安全衛生管理師
合豐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校友專訪-三心訴真情

023李天仁

 

李天仁

 

立法院最高顧問
前立法委員
嘉南藥理大學校友總會第二屆會長
第一屆立法委員
桃園縣議會議員
桃園市農會理事
中華民國書法推廣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西餐廳公會創會會長
工業安全衛生管理師
合豐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由於先外祖父從事製藥事業,加上母親就讀日本昭和女子藥學專科學校之故,1966年國中畢業後,在家人鼓勵下,決定南下就讀剛成立的六年制嘉南藥學專科學校藥學科。在嘉南藥專六年的學習中,老師們的認真教導,王創辦人經常訓示、教導為人處世的道理,以及他那親切的臺灣國語口音,如今仍然迴盪在耳際,終身受益良多。今逢母校五十週年校慶,內心充滿感激。母校至今桃李滿天下,十餘萬的嘉藥畢業校友,遍佈世界各地,成就非凡,與有榮焉。在此,謹提出尊敬、感恩與祝福的三個心,來感謝在嘉南藥專六年求學中師長們的辛勤教導。

一、尊敬的心:民國五十年代普遍追求現代化工業科技,各行各業競相以賺錢為目標,蓬勃發展。藥業(學)教育工作乏人問津,王創辦人獨具慧眼,以濟世救人之心,投入畢生財力創立了嘉南藥專。五十年來,全國藥師人才有三分之一是嘉藥培養出來,而全國每年生產出來的藥品,大多數嘉藥學子也參與了此一神聖的任務。在2011年世界大學中,嘉藥排名第848名,全國科技大學排名第6,2013及2014年西班牙「機構典藏」蟬聯全國科大第二,學術論文指標更是名列全國大學前茅。如今,學術、工業和企業人才輩出,以私人捐助(非大眾捐獻)成立的科技大學,能創造出如此豐碩成就,造福人群,實為難得。這些成就,使個人對母校創校先輩及師長們,不由得肅然起敬,無限尊崇。

二、感恩的心:嘉藥有今日,除了王創辦人外,所有師長及教職員工無怨無悔的付出與群策群力,方有此成果。個人進入學校後,師長諄諄教誨,其中第一年導師陳瑞雲教授,無論在學業和運動等方面,均嚴格教導並鼓勵同學,讓我們奠定了日後良好的基楚,可謂用心良苦,感念在心,永銘不忘。

畢業後,從事藥局工作,一方面因家父從政的基礎;另一方面因經營藥局建立地方的人脈關係,乃毅然參加桃園縣議員選舉,在全縣五十位議員中幸以最高票當選,更在三十歲那年,在地方人士勸進下,參加桃竹苗四縣市僅有六席名額的立法委員選舉。猶記得選舉時,王董事長昭雄率領校友總會長藍福良,以及吳力人、吳敏謙、連瑞猛、陳前育、曾瑞隆等校友全力支持,得以高票當選第1屆第3次增額立法委員。秉持校訓「真實」信念,個人從政期間,認真負責,不貪不取,問政清廉,有目共睹。嘉藥師友當時的支持協助,至今無時無刻,感念在心。

三、祝福的心:欣逢母校五十週年校慶,願與學弟妹們共勉,祝福嘉藥以校訓「真實」為目標,勇往直前。隨時記住醫藥業是濟世救人行業,隨時要以助人救人之心為出發點,絶不能以賺錢為目的、唯利是圖。每天要過的心安理得,並累積自己的優勢與價值,自然享受成就感,享受從業的樂趣,進而樂此不疲。這是個人送給正如旭日東昇、前途無量的在校嘉藥學子誠摯的祝福,此信念也是我至今仍不退休,愈做愈有成就感的使命。

祝福同學!並與大家分享共勉之。

回上一頁

*